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文/宣传部 韩光灿 图/宣传部 韩光灿 梁晓珍 蒙演 林莹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6: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与应变能力,普及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掌握应变火灾的逃生技能,10月18日下午,值2021级新生军训之际,学院在田径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杨奎、金城江区消防救援站站长左龙龙出席活动,保卫处处长覃建雅,副处长韦俊、罗明都,学生安全工作处处长李玲,宣传部副部长唐迪,各系党总支书记及2021级3900多名新生参加活动。

15点30分,伴随着警报信号响起,应急疏散演练迅速展开,各宿舍楼层疏散引导教师提前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全体师生迅速撤离至宿舍区域,共用时6分11秒,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能做到不慌乱,撤离迅速,动作基本规范,基本达到了本次演练活动的目的。

金城江区消防救援站站长左龙龙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他向大家强调掌握应急避险知识的重要性,然后从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几个方面,对校园消防安全预防措施及火灾逃生技巧作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实地参加灭火演习,并逐步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亲身体验灭火过程。

杨奎副院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消防安全是学院安全防范工作内容之一,师生们要在日常生活中筑牢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工作做牢做实。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明确主要领导作为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二、加强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在寝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严禁各类充电设备长期处于待电状态,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劣质电器,严禁在校园内焚烧杂物等;三、检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以学生宿舍、实验室、配电室、易燃易爆部位为主要检查对象,以电源、火源、气源等安全管理为重点,检查: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和危险品使用管理的防火防爆措施是否落实等。他强调,每个人都应当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的责任与义务,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循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关心防火”的氛围和良好局面,从根本上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终审:gxxdbw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