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警民共建——民警深入高校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来源:文/唐晓丹 图/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5:22:3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5月,我校与河池市金城江区南桥派出所、金城江区教育社区连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南桥派出所黄玉娥警官表示,目前高校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加强学生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教育迫在眉睫。因此民警深入高校,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是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应用,是有效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科技利器。同时,希望校方配合好工作,要全面推广、普及“国家反诈APP”,提高学生反诈骗意识。

我校老师与龙湖派出所民警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班级,一间间的走访学生教室,向同学们宣传国家反诈APP”、“平安河池小程序,督促同学们下载、安装并使用。同时,民警与社区人员反复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一旦遇到可疑的电信、网络诈骗,不要泄露个人相关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与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的方法处理,并及时与警方联系,杜绝上当受骗,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派出所民警代表提到,传统的发传单拉横幅宣传作用不大,学生和居民看的比较少,即使看了也不明白具体情况,遇到骗子照样会被骗。因此,派出所决定联合高校,开展警民共建活动,多措并举地进一步推进反电诈宣传活动,近期也准备对各种常见的电诈案例进行剖析,针对容易受骗的每个环节、细节拍摄短视频,向社会推送。


终审:gxxdbw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