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2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文/唐晓丹 图/林莹坚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增强我校消防安全应急队伍对火险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消防设备设施基本操作方法及施救措施,落实消防责任,创建平安校园。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学校田径场组织消防处置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法制保卫处韦俊副处长主持。

本次消防演练,我校组织保安、教师、学生三支消防应急队伍进行消防处置应急演练活动。我校保安公司陈业开队长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学习了学校微型消防装备的使用知识、示范消防防护服的穿戴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现场还有由我校教师消防应急队伍为现场人员示范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结束后,由我校法制保卫处处长覃建雅处长示范心肺复苏的操作,现场人员在学习后,纷纷踊跃的体验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并表示一定会熟记于心,日后若遇上突发状况便可以保护到身边人。

最后,覃建雅对消防演习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演习“指令清晰、分工明确、流程严密”,日后要通过“实战化”的定期演练达到提高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查漏补缺、各部门协调联动的效果和目的。从严从紧落实责任,抓细抓实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恶性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终审:gxxdbw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