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学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26 16:40:44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与之俱来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也越来越繁重,高层建筑火灾事故也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及在灾害面前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的品质,提高学生在重大火灾、中逃生自救的能力,根据《2022年“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文件精神,特组织开展我校学生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工处处长黄仕珍,法制保卫处处长覃建雅,十五号宿舍楼学生所属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参与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制保卫处副处长韦俊主持。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隔离点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演练方案,迅速行动。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迅速报警,并组织各个工作区同步将人员疏散至集合点。

各楼层的学生在各负责人的有序组织下,捂住口鼻,弯腰前行,用时七分钟全员集合完毕。

演练结束,法制保卫处处长覃建雅进行整队、讲评。

通过此次消防,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以及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切实提高校内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终审:gxxdbw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