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文/新闻中心 杨长平 审核/ 覃崇夏 覃茂华 发布时间:2024-03-27 11:5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灾技能,提高师生的防震自护和面对地震逃生自救的应对能力,3月25日,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全校师生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我校副校长杨奎参加活动并作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书记参加活动。

15b7714085044be0a6174c5deb5d446a.jpg

1454961721994630bba5d40c12e18eee.jpg

为保障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了专题准备会议。保卫处精心策划并制定了全面细致的演练方案,部署了各楼宇的疏散安全员。特别强调了各班级的疏散路线,并对辅导员职责和岗位值守老师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班班主任积极行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演练方案,传达了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确保全体师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

bf4d4e3c0e464ae2a841dbdfee025a23.JPG

28a32a57e4cb4329b11845f306496b5e.JPG


17时15分,演练活动准时启动,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班辅导员及楼层安全引导员依照既定职责,提前到达各自负责的疏散出口,引导学生按照既定路线进行安全疏散。学生们在疏散过程中,严格遵守规定,保持低姿势弯腰前行、手持书本保护头部,以确保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危险区域。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辅导员立即进行人数清点,并仔细检查学生的状况,以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谨态度。

653b118e26aa4470a75f47d84d881594.JPG

演练结束后,杨奎对本次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进行总结,他对此次演练中全校师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此次精心组织的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加强,展现了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的优秀心理素质。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保平安。全校师生要居安思危,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与应变能力,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更为构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终审:gxxdxc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