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宿舍楼火灾事故逃生自救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来源:文/宣传部 韩光灿 图/宣传部 唐迪 韩光灿 刘宏壮 发布时间:2021-05-30 16:41: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桂教安稳{2021}11 号)文件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危机事件应对能力,保护师生的生命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害,2021年5月29日上午,学院在田径场开展宿舍楼火灾事故逃生自救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杨奎出席活动,保卫处副处长韦俊、罗明都,学生安全工作处副处长韦世安,宣传部副部长唐迪,教育系书记覃琳琳,信电系书记兰建扬等领导参加活动,本次演练由保卫处副处长韦俊主持。

为保证本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顺利开展,学院保卫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各系班主任的职责、各宿舍楼逃生路线等进行了强调,并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及强调逃生注意事项,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9点30分,伴随着警报信号响起,应急疏散演练迅速展开,各宿舍楼层疏散引导教师提前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按照疏散路线撤离。逃生过程中,学生不拥挤、不慌张、不推搡,全体师生迅速撤离至宿舍区域,整个演练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撤离至田径场集合地点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依次报告情况。

活动结束后,杨奎副院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演练是学院安全防范工作内容之一,也是师生常规安全技能训练内容,安全防范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二是加强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在寝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严禁各类充电设备长期处于待电状态,严禁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杯、电热毯等大功率、劣质电器,严禁在校园内焚烧杂物等;三是检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以学生宿舍、实验室、配电室、易燃易爆部位为主要检查对象,以电源、火源、气源等安全管理为重点检查,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和危险品使用管理的防火防爆措施是否落实等。广大师生都应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的责任与义务,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循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形成“ 人人关心消防, 处处关心防火”的氛围和良好局面。


终审:gxxdbw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