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院正式启动

来源:文/宣传部 韩光灿 图/宣传部 韩光灿 蒙演 韦勤流 发布时间:2021-06-15 19:00:4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等邪教组织非法活动的指示精神,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中央组织部、中共文明办、教育部等部门要求,利用学校教育主阵地开展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主题活动,6月15日下午,由金城江区委政法委主办,学院承办的金城江区“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田径场举行。 

学院院长黄绍光,纪委书记张斌,副院长卢森焕,院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部长曾严,河池市委政法委委员、河池市法学会副会长韦乃维,金城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容祖浪,金城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黄明朋,市委政法委反邪教指导科科长韦跃玲,河池市公安局金城江分局副政委覃小平,河池市公安局金城江分局国保大队指导员韦晓锋等领导出席活动,学院各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罗明都主持。

学院院长黄绍光在活动上讲话,他指出,学院是传播科学知识的主阵地,决不允许歪理邪说潜入我们知识的殿堂,腐蚀我们的思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不听,不信,不传邪。不听邪教的宣传;不信邪教的鬼话;不参加邪教宣传。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第二、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见到邪教在骗人、非法聚会时,要及时向学校领导、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报告。第三、破除封建迷信思想,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要自觉树立科学的思想观、世界观,深刻认识邪教的真面目,用科学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第四、正确对待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挫折,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金城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容祖浪发表讲话。他强调举办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大意义,呼吁大家要从我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拒绝“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的传单、邮件和一切宣传活动,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使校园正气高扬。

市委政法委委员韦乃维宣布活动启动仪式开始。

反邪教学生代表宣读承诺书。师生们通过阅读现场分发的反邪教宣传资料,观看反邪教主题宣传板报等方式,更深层次地了解邪教的危害性。出席活动嘉宾和师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反邪教签名,表达弘扬科学精神和抵御邪教腐蚀的决心。

此次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


终审:gxxdbw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